侧边栏壁纸
    • 累计撰写 296 篇文章
    • 累计收到 520 条评论
    智能无源感知技术简介
    我的学记|刘航宇的博客

    智能无源感知技术简介

    刘航宇
    2022-05-07 / 0 评论 / 270 阅读 / 正在检测是否收录...

    Test
    什么是无源感知?——设备发射无线信号(例如WIFI、声波、RFID、光以及毫米波等),无线信号被待检测对象反射,特定路径的信号返回到接收设备,通过对获取的无线信号进行信号处理等流程获取待检测对象的信息。

    生活中的无源感知广泛应用于人机交互、软件定义设备、健康监护及行为识别等领域,比如老人跌倒监测、Google Pixel 4手势识别、超声波VR交互、基于RFID的软件定义转速仪等。

    而当今社会中的人机交互领域,目前已经催生出机械设备人机交互、可穿戴设备人机交互与无源感知人机交互三大应用,其中的无源感知由于其与设备间的隔离状态,可操作性更强、卫生性也更好。

    软件定义设备,自1883年Warren S.Johnson发明全球首台恒温器,近年来已经由机械型传感器进化为固体传感器、智能MEMS传感器,时至今日,无源感知为基础的新型传感器已经成为最新的科技产物。

    该技术拥有三大特点:声波的短波长提供细粒度特征、声波在空气中自由传播提供非接触感知方式、基于智能移动设备的低成本软件开发。而创新思路主要为设计具有物理强关联特征的提取方法,采用多维信号智能融合。

    2
    电子皮肤-身体耦合动力传输和能量收集
    « 上一篇 2022-05-08
    HAL库开发stm32 DHT11传感器
    下一篇 » 2022-04-20

    评论 (0)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