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边栏壁纸
    • 累计撰写 296 篇文章
    • 累计收到 520 条评论
    数字电路基础-最大项与最小项
    我的学记|刘航宇的博客

    数字电路基础-最大项与最小项

    刘航宇
    2022-03-13 / 0 评论 / 1,043 阅读 / 正在检测是否收录...

    目录

    1.定义

    最小项:n个变量的逻辑乘,即与形式,每个变量以原变量或者反变量的形式出现一次。n个变量共有2n个最小项。用m表示,如ABC,表示为m0。

    最大项:n个变量的逻辑和,即或形式,每个变量以原变量或者反变量的形式出现一次。n个变量共有2n个最大项。用M表示,如A+B+C,表示为M0。

    如下为三变量最小项和最大项的表示方法:
    Test

    2.性质

    对于n个变量来说,若给定这些变量确定的值,那么2n个最小项中仅有一组值为1,其余全为0;2n个最大项中仅有一组值为0,其余全为1.
    全部最小项之和恒等于1;全部最大项之积恒等于0。(可由第一条性质中看出)
    任意两个最小项之积等于0;任意两个最大项之和等于1。(可由第一条性质中看出)
    若干个最小项的和等于其余最小项和的反。简单可以记做为卡诺图上分成两部分,他们之间为反关系。

    3.关系

    最小项的反是最大项,最大项的反是最小项。
    Test

    6
    【夜读】“别熬夜了,好吗”
    « 上一篇 2022-03-28
    【美文】平常烟火,珍惜一段春色
    下一篇 » 2022-03-05

    评论 (0)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