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边栏壁纸
    • 累计撰写 296 篇文章
    • 累计收到 520 条评论
    STM32CubeMX 软件安装明细教程
    我的学记|刘航宇的博客

    STM32CubeMX 软件安装明细教程

    刘航宇
    2022-04-07 / 2 评论 / 1,612 阅读 / 正在检测是否收录...


    清单:请依据清单进行复制在网上查对应版本下载(推荐用必应搜索)
    1、JRE-8u201-windows-x64:64 位的 JRE 安装文件。
    参考下载地址:
    https://www.java.com/zh_CN/download/windows-64bit.jsp(尽量安装最新版 64 位的Java)
    2、en.stm32cubemx_v5-5-0:STM32CubeMX V5.50 安装文件。(可以最新版,STM32CubeMX 官网上可以免费下载)
    3、STM32Cube_FW_F1_V1.8.0:STM32F1 系列芯片的固件支持包 V1.80。
    4、STM32Cube_FW_L1_V1.9.0:STM32L1 系列芯片的固件支持包 V1.90。

    第 1 部分:安装 JRE。

    【01】点击“jre-8u201-windows-x64.exe”可执行文件,在欢迎界面中,点击“安装”按 钮开始安装 64 位的 JRE(注意:如果电脑操作系统为 32 位,请安装 32 位的 JRE)。

    【02】点击“确定”按钮,接受软件安装许可。

    【03】等待 JRE 安装完成。

    【04】 点击“关闭”按钮,结束安装程序,JRE 安装完成。

    第 2 部分:安装 STM32CubeMX 5.50

    【01】 点击“en.stm32cubemx_v5-5-0”文件夹中的“SetupSTM32CubeMX-5.5.0.exe”, 即可开始安装 STM32CubeMX 5.50 版本,点击“Next”进入下一个界面。

    【02】 接受安装许可协议,点击“Next”进入下一个界面。

    【03】 把 2 个选项都勾选,才能点击“Next”进入下一个界面进行后续的安装。

    【04】指定安装路径,一般默认即可,点击“Next”,会弹出一个创建文件夹的消息框。

    【05】 在弹出的消息框中,点击“确定”进入下一个安装界面。

    【06】 在快捷图标的配置界面中,保持默认即可,点击“Next”进

    【07】 点击“Next”,开始安装软件,等待安装完成。

    【08】 点击“Next”,你将会看到安装完成的界面,点击“Done”结束安装程序。

    第 3 部分:安装固件支持包

    【01】 点击桌面上“STM32CubeMX”快捷图标,打开该软件。

    【02】 点击“Help”菜单中的“Manage embedded software packages”菜单项。

    【03】 在弹出的“Embedded Software Packages Manager”对话框中,可以看到 ST 公司的各个 STM32 系列微处理器,展开某一系列的微处理器就可看到你可以获取的固件支持包的版本和大小。对于没有安装的固件支持包,其左侧的小方框是空白的,如果安装成功的 固件支持包,改小方框内部则填充为浅绿色。
    在该对话框中,你可以通过左下角的“From Loacal…”按钮进行导入本地离线包,或者通过“From Url…”按钮进行在线下载解压安装。


    报错看这个:
    https://blog.csdn.net/it_angel_/article/details/104442217


    【04】 在本教程中采用的是最方便快捷的安装方式-解压离线包。
    首先创建一个文件夹,用来存放你已经下载并解压好的芯片固件支持包,例如:在 C 盘下创建名为“STM32Cube_FW”的文件夹,并将解压后的固件支持包拷贝过来。

    【05】 在 STM32CubeMX 主界面中点击“Help” 菜单中的“Updater Settings”菜单项。

    【06】 在弹出的“Updater Settings”对话框中,你看到固件支持包保存的默认路径。

    【07】 点击默认路径右边的“Browse”按钮,指定到我们下载并压缩好的固件支持包保存的文件夹位置,即 C 盘下的“STM32Cube_FW”的文件夹。

    【08】 点击“OK”即可完成固件支持包的安装。
    再次打开“Embedded Software Packages Manager”对话框,此时,你将看到已经安装好的芯片固件支持包左侧的小方框里面填充满了浅绿色,同时显示你安装的版本号。
    至此,整个 STM32CubeMX 的软件安装完成。

    14
    GNURadio-软件无线电入门教程
    « 上一篇 2022-04-08
    西北大学数字电子技术个人考研笔记
    下一篇 » 2022-04-07

    评论 (2)

    取消
    1. 头像
      Administration
      Windows 7 · Google Chrome

      在官网官网下载的固件包只有1.8,而STM32CubeMX固件F1最多识别到F1,而且连不上网。
      STM32CubeMX改为最新版后问题解决了。表情

      回复
      1. 头像
        Administration
        Windows 7 · Google Chrome
        @ Administration

        纠正:是不能联网情况下,5.0版本的STM32CubeMX最多识别F1固件到1.7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