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边栏壁纸
    • 累计撰写 296 篇文章
    • 累计收到 520 条评论
    二元函数的极值及其求法
    我的学记|刘航宇的博客

    二元函数的极值及其求法

    刘航宇
    2021-03-20 / 0 评论 / 1,480 阅读 / 正在检测是否收录...

    1.求该二元函数的梯度,并令其等于零,求出所有驻点(X0,Y0)。
    即解方程组默认图片
    2.判别驻点是否为极值点。判别方法如下:对原函数求二阶导,并将该驻点代入求得A,B,C.并根据判别公式判断该驻点是否为极值点。
    默认图片
    3.(1) 如果A>0,且AC-B^2>0,则f(x,y)在(x0,y0)处取极小值;
    (2) 如果A<0,且AC-B^2>0,则f(x,y)在(x0,y0)处取极大值;
    (3) 如果AC-B^2<0,则f(x,y)在(x0,y0)处不取极值.
    4.对于有约束的多元函数极值,最值问题,通常使用拉格朗日乘数法或者代入法(降低未知参数个数)。

    4
    通信滤除$字符分段保留重要信息代码
    « 上一篇 2021-03-21
    数学情诗
    下一篇 » 2021-03-19

    评论 (0)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