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边栏壁纸
    • 累计撰写 296 篇文章
    • 累计收到 520 条评论
    浅谈如何学好IC验证
    我的学记|刘航宇的博客

    浅谈如何学好IC验证

    刘航宇
    2023-04-12 / 0 评论 / 320 阅读 / 正在检测是否收录...

    要成为一名IC验证工程师,一定要懂一些设计,如果都不清楚自己在验什么东西,后面的工作也都无从谈起了。所以在时间足够的情况下,最好从最基础的数字电路知识开始学习,之后是 Verilog → SystemVerilog → UVM 这样一个顺序,需要具备以下一些能力:
    掌握数字电路和Verilog的基础知识,了解芯片设计的流程和结构。
    学习SystemVerilog和UVM等验证语言和方法学,能够搭建和使用验证环境,构建测试用例和激励场景。
    熟悉Linux操作系统和常用的EDA工具,能够使用脚本语言如Perl或Python进行自动化测试。
    能够阅读和理解设计规格,分析设计功能和边界条件,设计有效的覆盖率和断言。
    能够对设计缺陷进行调试和修改建议,与设计工程师进行沟通和协作。
    不断学习新的协议、技术和验证方法,提高验证效率和质量。

    学习UVM的方法有很多,但是一般来说,需要具备以下几个方面的知识:
    SystemVerilog的基础语法和面向对象编程的概念,如类、继承、多态等。
    UVM的基本构架和组件,如test、env、agent、driver、monitor、sequencer、sequence等,以及它们之间的连接和通信机制。
    UVM的高级功能和技巧,如factory、callback、register model、coverage等,以及如何使用它们来提高验证效率和可重用性。
    UVM的实际应用和案例分析,如如何搭建一个完整的UVM验证环境,如何编写不同类型的测试用例,如何处理异常情况等。
    为了学习UVM,可以参考以下一些资源:
    Verification Academy是一个提供免费在线课程和视频的网站,其中有专门针对UVM的基础和进阶课程,以及一些实例代码和演示。
    https://verificationacademy.com/courses/uvm-basics
    UVM实战是一本中文书籍,介绍了UVM的基本概念和方法,以及一些常见的验证场景和技巧。
    UVM Cookbook3是一个在线文档,提供了UVM的各种知识点和示例代码,可以作为一个参考手册。
    https://www.cnblogs.com/dpc525/p/5047032.html

    3
    【电路基础】ASIC角度练习JK触发器&RS触发器
    « 上一篇 2023-04-15
    【硬件算法进阶】Verilog实现802.3 CRC-32校验运算电路
    下一篇 » 2023-04-12

    评论 (0)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