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边栏壁纸
    • 累计撰写 296 篇文章
    • 累计收到 520 条评论
    高速电路系统-传输线阻抗匹配
    我的学记|刘航宇的博客

    高速电路系统-传输线阻抗匹配

    刘航宇
    2022-10-10 / 0 评论 / 343 阅读 / 正在检测是否收录...

    传输线反射系数

    ●当传输线的传播的信号到达某个阻抗不连续点时,信号会发生反射,
    ●就像水流通过不同口径的管道接口时,水面产生波动一样。
    ●根据反射电压和入射电压的比值, 可以定义传输线上的反射系数。
    $\Gamma=\frac{V_{r e f}}{V_{i n c}}=\frac{R_L-Z_0}{R_L+Z_0}$

    信号反射分析


    在信号跳变的瞬间,源端和负载端的电压变化

    信号阻抗匹配设计


    优点:RS无需电源,低功耗,对于驱动高容性负载起到限流作用,有效的避免了一些噪声。
    缺点:信号源加电阻占空间,对扇出不好。

    (C)优点RC隔直流,消除直流损耗。电容有充电时间,RC饱和时间大于2倍传输线延迟,也就是源端发射信号到RC电路之前没有饱和。

    调试办法


    在射频电路中进行阻抗匹配测试时,可按照如下步骤进行射频匹配网络调试:
    1:校准矢量网络分析仪
    2:用矢网测量开口线,保存S1P文件。
    在ADS中新建工程,按照如下原理图,插入开口线的S1P文件,使用ADS调谐调整微带线的长度,使开口线位于smith圆图的最右边使其处于开路状态,更新原理图参数。

    3:测量前级的输出阻抗
    将开口线焊接在焊点1的位置,利用矢网测量出前级网络的输出阻抗,保存S1P文件,利用上面抵消开口线参数影响后更新后ADS原理图,插入前级网络S1P文件,在ADS里读出对应频率点的阻抗Z1
    4:测量下级的输出阻抗
    将开口线焊接在焊点2的位置,利用矢网测量出后级网络的输出阻抗,保存S1P文件,利用上面抵消开口线参数影响后更新后ADS原理图,插入后级网络S1P文件,在ADS里读出对应频率点的阻抗Z2
    5:利用ADS的Smith Chart Utility 进行阻抗匹配

    将前级网络的输出阻抗Z1取共轭,负载网络的输入阻抗为Z2,代入到Utility进行阻抗匹配,最后将匹配后的元件值焊接到板子上进行测试

    2
    读懂史密斯圆图
    « 上一篇 2022-10-11
    【Verilog编解码】数据的串并转化
    下一篇 » 2022-09-30

    评论 (0)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