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边栏壁纸
    • 累计撰写 296 篇文章
    • 累计收到 520 条评论
    Design Compile(DC)优化性、高性能性综合
    我的学记|刘航宇的博客

    Design Compile(DC)优化性、高性能性综合

    刘航宇
    2023-04-11 / 0 评论 / 246 阅读 / 正在检测是否收录...

    compile_ultra
    具体使用方法参考DC manual
    compile_ultra跟compile一样,是进行编译的命令。compile_ultra命令适用于时序要求比较严格,高性能的设计。使用该命令可以得到更好的延迟质量( delay QoR ),特别适用于高性能的算术电路优化。该命令非常容易使用,它自动设置所有所需的选项和变量。下面是这个命令的一些介绍:

    compile_ultra命令包含了以时间为中心的优化算法,在编辑过程中使用的算法有:

    compile_ultra命令支持DFT流程,此外compile_ultra命令非常简单易用,它的开关选项有:

    上面的开关部分说明如下所示:

    使用compile_ultra命令时,如使用下面变量的设置,所有的DesignWare层次自动地被取消:
    set compile_ultra_ungroup_dw true (默认值为true)
    也就是说,你调用的一个加法器和一个乘法器,本来他们是以IP核的形式,或者说是以模块的形式进行综合的,但是设置了上面那么变量之后,综合后那个模块的界面就没有了,你不知道哪些门电路是加法器的,哪些是乘法器的。
      

    使用compile_ultra命令时,使用下面的变量设置,如果设计中有一些模块的规模小于或等于变量的值,模块层次被自动取消:
    set compile_auto_ungroup_delay_num_cells 100(默认值=500)
    也就是说,假设你有一个模块A是一个小的乘法器,并且调用了模块B,一个模块B是一个小的加法器,使用没有设置这条命令的情况综合,那么我们可以看到模块A中乘法器对应的门电路是哪些,同样也可以看到模块B的加法器是由哪些门电路构成的,模块A和模块B之间有层次、有界限;当设置上面的那条命令之后,我们就看不到模块A或者模块B之间的层次关系了,也看不到乘法器是由哪些门电路构成,或者说你看到了某一个与门,但是你并不知道它是构成乘法器的还是构成加法器的。

    2
    【硬件算法进阶】Verilog实现802.3 CRC-32校验运算电路
    « 上一篇 2023-04-12
    【IC/CPU设计】极简的RISC_CPU设计
    下一篇 » 2023-04-08

    评论 (0)

    取消